资教姐妹花,让乡村开满七彩的花!

每一次相遇

都是奇妙的缘分

2017年,我们遇见了姐姐

2021年,我们遇见了妹妹

今天,带大家一起走进一对

漂亮的“匡氏资教姐妹花”

听她们讲述传梦的故事


  我是姐姐,匡艳  

2017年加入“资教工程”

贵州晴隆沙子二小、三合小学(走教)

美术资教教师

2017年的夏天,我实现了我小时候的愿望,成为了站在讲台上的那个人,很荣幸地加入了“资教工程”,成为了一名资教教师!而2021年,我也很高兴,我的妹妹匡梅也加入了传梦,成为资教教师。

妹妹从小比我懂事、善良,也更能吃苦,她经常说她见不得人间疾苦,但奈何自己很渺小,所以一直就特别想去新疆支教,无奈疫情未能去成,那不如在自己的家乡去实现梦想,帮家乡的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未来?所以也是支持和鼓励她,加入了“资教工程”。

成为老师之后,真的会发现: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让孩子们开心好长一段时间,也会一直记在心里。从2017年到2021年,4年时间,和孩子们的相处充实而又温暖,我相信妹妹也会慢慢感受到这份美好与满足。

这4年,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其中一件事,是一次红薯事件

那天晚上,因为有一个紧急材料需要提交,我下楼准备去教学楼处理,一下楼,不知道踩到什么东西,软软的又有点暖暖的,用手机手电筒打开一看,原来是几个煮熟的红薯在地上。

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在学校的老师群里发消息问大家,老师们都回复说不是她们送来的。校长出于安全考虑,就调了监控,看到画面里那些熟悉的孩子的身影,瞬间就绷不住了。

监控画面中,几个个子本就不高的孩子一直蹦跳着去摘树上的叶子,然后铺在地上,再把红薯放在叶子上,然后就静静地离开了。

 

后来问孩子们,他们说因为看到我的门是关着的,就没有叫我,又怕直接放在地上弄脏了,周围没有找到合适的就想着摘点树叶垫起来会干净一些……

那一刻,我想我一定是最幸福的老师!




资教的这些年,感谢孩子们对我的信任,和给予我的温暖与美好,每每看到他们脸上快乐的笑容,就让我感到无比欣慰。

现在,我从老师们口中的“新教师”变成了“老教师”,但一直不变的始终是我对教育、对孩子们的初心,我希望用一节节七彩的美术课堂让他们不再孤单,可以在快乐中学习,也可以在学习中快乐,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我是妹妹,匡梅  

2021年加入“资教工程”

贵州晴隆四合小学

美术资教教师

2021年的毕业季如约而至,当我从老师手里接过教师资格证和毕业证时,我就知道我的身份已经不一样了!

每个人小时候可能都有一个教书梦,而我在自己的追梦路上和别人有稍许的不一样,我的追梦路上比别人多了一盏明灯,那就是比我大三岁的姐姐匡艳。我经常看到姐姐的朋友圈会分享她和乡村孩子的故事,有感动有欢乐,时不时就去留言:“匡老师,我也想做您的学生!”

                                       

▲匡梅的姐姐匡艳经常在朋友圈分享和孩子们的点滴

所以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我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她的母校,成为了她的学妹。刚开学,尽管离毕业还远,但我当下就做了决定,毕业后要去新疆支教!结果到了今年毕业,疫情打乱了我的支教计划,我迷茫了。

后来,姐姐给我分享了“资教工程”资教教师的招募通知,她说——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那时候我们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去学校,中午因为家里的远没有饭吃,冬天天寒地冻的,我们还要打着电筒去上学,那时的我们没有专业的美术、音乐,每天的课程都只有语文和数学。现在,老家这边也同样有着和我们当初一样的孩子,而现在的你,能够让那些山区的孩子不像当初的我们一样,不让他们留下和我们一样的遗憾,为什么不去试试呢?

是呀,实现梦想不分地域和时间!所以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来报名了,然后也很幸运成为了一名资教教师,再次成为姐姐的“后辈”。

3个月的时间,指导着孩子们一点一点地创作自己的美术作品,他们变得更有耐心、更有创意;被几个孩子经常周末拉着去看风景、做游戏、送小花,看着那天真的面孔,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未来,希望我的努力,让这些可爱的乡村孩子们少一点遗憾,多一份笑容!

                   

因为“资教工程”,这对姐妹花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用自己爱的陪伴去照亮了更多乡村孩子的未来。像匡艳、匡梅这样平凡的乡村教师还有很多很多,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刻在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为乡村文脉延续梦想的星火,让我们看到了乡村孩子的希望,看到了未来的荣光!

今天是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成立3周年,从2018年到2021年,感恩大家益路相伴,每一份爱心和关注,都是对我们莫大的信任与认可,长路漫漫,未来可期,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期待更多爱心力量,和我们的资教教师一起,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让每一个梦想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