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星空下”2018青少年贵州公益行正式开营

       与自然拥抱,与星空对话,与公益同行——723日,贵州省黔南州双龙镇风之谷营地,伴随着习习微风和夜幕中跳动的篝火,爱在星空下”2018青少年贵州公益行正式宣告开营。未来7天里,来自全国各地近60名孩子将在这里共同感受星空,感受爱。

       当天15时许 ,最后一批孩子抵达营地后,爱在星空下”2018青少年贵州公益行吹响集结号。小营员们分成6个小队,开始取队名,选队长,定队规,画队旗……

       18时许,在蓝天下、绿谷间,欢迎晚宴在侗族大歌的歌声中开始了。主办方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贵州苗乡的长桌宴,并按照孩子饮食特点将这一传统美食做了口味上的微调。

 

       20时许,篝火照耀下,爱在星空下”2018青少年贵州公益行正式开营!6个小队一一亮相。他们是自然队、星空队、星辰队、水果军团队、心连心队、璎珞队,孩子们提出的口号非常有创意,比如大自然可以没有人类,但人类不能没有大自然”……

       活动将分别在黔南州风之谷营地和世界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所在地——平塘两地开展,以星空为主线,通过环保徒步行、搭建爱心小屋、采摘火龙果卖出公益金等活动,激发孩子的公益心。

       “爱在星空下公益行活动的发起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说,她希望项目学校的孩子可以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并与城里的孩子零距离接触,相互了解,相互融合。这次是该基金举办的第二次爱在星空下夏令营。入营的孩子中,就有来自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晴隆项目学校的20名孩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一直致力于教育扶贫。20149月,这支基金正式成立,发起了旨在从根源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的核心公益项目——资教工程。资教工程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为贫困农村学校配备专业的体育、音乐、美术、英语、计算机教师,把七彩课堂带进乡村,使学生可以获得与城里孩子一样的均等教育资源。目前,资教工程在贵州省晴隆县、云南省腾冲市共设立24所资教学校,聘用100余名资教教师,项目累计受益学生近万人。

       今年的活动中,来自咏春叶准协会、香港城市大学咏春学会的8名师傅将全程随行,为孩子们量身定做地教授一套咏春拳,把中华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传达给孩子。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指导组负责人、深圳市全民阅读推广人蔡焱,儿童心理专家张东将为孩子带来星空故事会花修曼陀罗等精彩课程。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更是传承美德、传播公益的主体。相信这种持续的公益活动,一定能吸引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来关注、参与公益,与爱心为伍,与公益同行,在心中埋下公益的种子。不远的将来,这些种子会开枝散叶,成为推进社会进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