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星空下”2018青少年贵州公益行结营

       728日晚,爱在星空下”2018青少年贵州公益行在平塘天文小镇顺利结营,贵州的青山秀水、中国天眼的壮观和神秘、公益的理念和行动,给参加活动的50多名孩子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生命印记。在一周的时间里,孩子们收获了成长和感动,也在活动所到之处传递了爱心,播撒了公益。


       这次公益行以与自然拥抱,与星空对话,与公益同行为主题,行走了贵州黔南州双龙镇和平塘县天文小镇两地。突出公益理念是这次活动的最大特点。作为活动的公益指导,来自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晴隆项目学校的20名山里孩子参与了本次公益行。活动期间,项目学校的孩子和来自城市的孩子为了小集体的荣誉共同努力,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相互了解,相互融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表示,之所以带这些孩子走出山里参加活动,就是希望能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让他们自信、快乐,这个世界也许有些时候是不公平的,但在这次公益行活动里,所有人,不管来自城市还是来自农村,他们都是平等的。

       就在这次公益行期间,来自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20名孩子还随孔维老师一同参加了28日举行的2018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让与会者传播公益,宣传资教工程。

       为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植公益的种子,这次公益行活动特别设置了一些公益环节,比如共同搭建爱的小屋”“环保徒步行”“火龙果义卖等,激发孩子爱的能力,塑造品格,养成爱心。让人尤为感动的是,在28日的义卖活动中,孩子们亲身参与公益,自己设计制作捐款箱和小礼品,为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筹款。当他们用稚嫩的话语向游客介绍传梦公益基金,宣传资教工程时,许多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给予了关注和赞赏的目光。这些孩子和贵州的山水人文一样,都成为了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一部分。

       本次公益行的第另一个特点是活动设置丰富多彩,注重于自然环境、天文科技、习惯养成、能力塑造的结合。在双龙镇营地,孩子们的集体生活既有组织、有纪律,又生动活泼,充满乐趣。从组建小队到长桌宴;从篝火晚会到研习咏春拳;从巫山古岩画到花修曼陀罗;从搭建爱心小屋到野炊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让每个孩子都收获满满。而在天文小镇,世界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前世今生、浩瀚无垠的神秘宇宙,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传统的牙舟陶制作、古法造纸又让孩子们在体验前沿科技的同时感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七天时间里,孩子们有成长,有收获,无论他们来自哪里,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活泼可爱、开朗大方,面对困难时的坚韧与勇敢,在公益活动中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这些都将是他们人生中最值得记录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