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梦公益第35所资教小学成立

       11月11日,传梦公益在云南省腾冲市滇滩镇棋盘石小学举行了挂牌仪式,正式将棋盘石小学纳入“资教工程”,编号为035。

       “资教工程”云南省腾冲市项目负责人杨文凯、035号资教小学棋盘石小学校长李新方、学校负责人徐土兴、象山完小资教教师范茂荣、烧灰坝教学点资教教师麻旺德、柴聪文出席了挂牌仪式。
       截至目前,传梦公益在贵州、云南两地共设立35所项目学校。新的学校,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新的责任。传梦公益将永葆初心,用心支持老师,用爱教育孩子,让“资教工程”惠及更多地区,助力边陲、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为乡村沉淀更好的教育资源,为乡村孩子编织更美的七彩童年。

       棋盘石小学座落在云南省腾冲市滇滩镇的正北方,地理位置偏僻。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地区政府及领导的扶持下,学校硬件设施有了显著提升,环境变美了,校园操场、围墙都进行了翻新。但由于学校位置偏远,师资匮乏,孩子们只有主科课程,其他学科难以开展。随着“资教工程”的到来,这里的孩子们也能够接受素质教育,学习到专业的美术知识,充分利用少数民族特色,学习并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借助专业的体育授课,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度过七彩童年。
       通过素质教育,不仅丰富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还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逐步提升,从原来单科平均成绩只有三四十分逐渐提高到所有科目平均成绩都在六十分以上,有的科目已达八十分以上。
       棋盘石小学位置偏僻,与缅甸板瓦只有一山之隔,与滇滩镇相距16千米。学校始建于1969年,占地面积4272平方米,建筑面积589平方米,普通教室4间。全校共有64名学生,都是傈僳族孩子。学校只办到四年级,五年级学生就到水城完小就读。学校实行隔年招收,每年只有三个班,2019学年设幼儿中班、一年级、三年级各1班。
       2018至2019学年,该校有5名教师,在职教师2人:徐土兴、熊蔡仙。1名代课教师:熊蔡丽。1名幼儿班教师:麻根翠。1名资教老师:麻旺德,负责美术、体育教学。
       “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脱离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让家乡脱离贫困。”未来,希望有更多热爱教育、热爱孩子、热爱家乡的青年教师加入到“资教工程”,一起给乡村孩子带去一个七彩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