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教者言 | 我加入“资教工程”已经4年多了……

        我深切感受着学校里每一处变化,孩子们每一次成长,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让一大批的乡村孩子有机会享受到更多的教育资源,提升综合素质,不仅开创了荒田完小有史以来的新局面,也温暖了大山里每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
——011号资教小学云南腾冲新华乡荒田完小英语资教教师郭倩
2015年
荒田完小被纳入“资教工程”
成为011号资教小学
4年多的时间
“资教工程”让这所乡村小学
绽放出七彩的光芒
一起跟随郭倩老师的脚步
去看看这些优秀的孩子
感受那最天真烂漫的笑容

七彩课堂之美术

       “资教工程”的到来,让孩子们爱上了画画,喜欢用五彩的颜色去表达情感。孩子们学会了铅笔画、素描、水彩画,各种手工作品……

       许多作品不仅被用作爱心拍卖,继续支持“资教工程”,还获得了许多市级、乡级、基金会等各种美术奖项。美术资教教师刘永乐还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七彩课堂之体育

       在体育方面,我们以“足球”为特点,组建了一支训练有素、实力强劲的足球队,不仅带动了学校的“足球文化”氛围,还多次荣获市级、乡级等奖项。


七彩课堂之音乐

       在音乐方面,我们学校四年级学生张兴旭受邀参加阿昌族歌曲录制。学校合唱队在2019年9月获得新华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第三名。每学年两次的文艺汇演,孩子们的表演也成为学校最大的亮点。

七彩课堂之英语

       在英语方面,虽然没有很多像音、体、美这样的比赛,但是孩子们的进步我们也是看得到的。
       孩子们已经学会了简单的英文对话,会讲英文故事,能进行简单的英文自我介绍……学校每次举行的活动,孩子们带来的英语节目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孩子们制作的英文手抄报,英语书法作品也让大家眼前一亮!

留守陪护

        周末,我们安排时间走村入社,陪伴留守儿童。我们给孩子带来玩具,一起玩耍,和孩子们一起讲故事,谈心事,引导他们理解父母的不易,孝敬家里的长辈,学会与人相处,树立人生的目标;我们教会孩子们学会自理,讲究卫生,学会洗衣做饭……
       随着周末留守陪护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的周末不再孤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性格越来越开朗。我相信,在我们的陪护下,孩子们会有更大的改变,“留守之花”不再留守,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成长为学会感恩,懂得分享,自信乐观的新一代接班人!

个性培育

       世间有无数片树叶,却又各不相同!千百个孩子,各有各的性格特点,有的喜欢语文,有的喜欢数学,有的爱好艺术,有的擅长体育!
       曾经,孩子因为成绩而苦恼!“资教工程”的到来,让更多的孩子们发现了自己的爱好,发挥了自身的特长!也许我语文困难,但我体育特长,成了学校的足球队员;也许我数学稍微逊色,但我艺术顶呱呱……
       孩子们在自己身上找到了自信,在老师身上找到了目标,喜欢上了学习,爱上了学校。上学成了孩子们最快乐的事,学校成了孩子们最放松的乐园,老师成了孩子们最好的朋友!
       音体美英课堂和资教活动的开展,为乡村孩子素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乡村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我们能取得这么多的成绩,是全体师生和传梦公益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很庆幸能加入这个充满爱的团队,成为一名光荣的资教教师。
荒田完小的4位资教教师(从左至右):英语资教教师郭倩、体育资教教师岳安娜、音乐资教教师李杰、美术资教教师刘永乐
       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乡村孩子带去更多快乐,给他们一个七彩课堂,陪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
文稿来源:011号资教小学荒田完小通讯员  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