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助教,大能量!不远万里,为爱而来!

       2018年冬,传梦公益与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传梦“小助教”活动,5名来自新西兰的“小助教”们来到了“资教工程”001号规模小学。他们大多是10多岁的孩子,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将自己学到的学习方法和乡村学校的小同学们分享,让乡村孩子体验不一样的课堂。7天的相处,不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更约定好第二年再见!
       上周,几位“小助教”和家长们不远万里,再度赴约,来到001号规模小学023号达土小学,给这里的孩子带去了不一样的七彩课堂。4天的授课,有趣的知识,创意的方式,快和梦梦一起去上课吧!
多种形式学英语,全面激活孩子想象力
       如何学好英语?不如来看看“小助教”们的方法吧!用图画学英语,描绘出需要认读的单词,全面激活视觉、听觉、语言和推理能力,更容易形成长期记忆!
      “小助教”们的生动描绘,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竞相抢答。
       除了用图画学英语,还采用“歌谣+表演”的形式,在演绎的过程中加深记忆,利用多种“情景教学”解决了枯燥无味的单词记忆,用英语学英语,真正为孩子们营造英语的环境,有趣又有效。
对于跟不上的孩子们,“小助教”们都会进行耐心地引导和鼓励。
       课程结束后,“小助教”们为获胜的小组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英文绘本和书籍。
同学们通力合作,展现多彩中国美食
       在美术课上,“小助教”与孩子们一同学习用彩泥做“菜”。资教教师先为所有同学介绍中国美食的八大菜系,并通过招聘小厨师、厨艺大比拼和风采展示等几个有趣环节的串联,让“小助教”们在彩泥学习和创作中也能深入了解中国的美食文化。
       “小助教”和孩子们共同合作,做出来的“菜”都非常有特色。
寄运动于游戏,一起快乐体育课
       “小助教”们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惊喜,比如新的体育游戏《八爪鱼》。一个游戏下来,孩子们还有了很多自己的感悟。
       扮演小鱼的孩子说:“在游戏中,我感觉自己是一条鱼,要想生存下来,不但要学会努力,还要反应快,速度也要快!”而扮演八爪鱼的孩子却有不一样的感觉:“八爪鱼虽然有很多的手,而且小鱼也特别多,但如果不确定目标的话,一条小鱼也抓不住。
       孩子们的活力和感染力令远到而来的“小助教”都惊叹: “同学们个个都是体育健将,比在新西兰的体育课还有意思。”

       在023号达土小学,同学们还开展了《守护堡垒》的游戏,分组后相互攻打对方的堡垒,成功抢占堡垒的小组胜出。在“小助教”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在新游戏中学会策略、学会团结,收获不少。
这个冬季,有爱有快乐有陪伴
        除了和孩子们一起上课,资教教师、“小助教”们及家长们还准备了惊喜的生日小派对,为小寿星庆生,同学们一起吃蛋糕,分享生日的喜悦。

       12月26日,“小助教”和家长们特别走访了几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一些慰问礼品。

       ▲023号达土小学韦同学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因为青年们都在外务工,爷爷腿脚又不方便,奶奶在家要照顾10个亲戚的孩子们。韦同学很懂事,有空的时候就会帮奶奶分担家务,“小助教”们都非常佩服她。

       ▲001号规模小学罗同学的爸爸因意外去世,妈妈离开家已许久未归,只剩下他和82岁的奶奶相依为命。罗同学没有什么伯伯叔叔,大家都非常担心和难受,但罗同学微笑着说没事。但在临别时,却依依不舍地悄声问:“老师,小助教们还会来吗?我会好好照顾奶奶的,我也会努力学习,相信我!” 这样的一幕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悄悄抹起眼泪。
       经过此次家访,“小助教”们都对乡村孩子们那种积极乐观、懂事有责任的生活态度感到敬佩。

       4天的相处,孩子们与“小助教”都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一同学习,一同游戏,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新知识,也交到了新朋友;而“小助教”们不仅体会到老师们的不易,提升了教育的能力,也在相互学习中体验到了公益的乐趣与价值。
       这是传梦公益为之努力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温暖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会爱人、爱己、爱社会,从小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爱的种子,在他们学习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用爱点亮梦想。

传梦“小助教”
       传梦公益希望通过传梦“小助教”活动搭建一个城乡互助的学习平台,为乡村孩子带去不一样的知识获取途径,让城乡孩子在相互学习中,感受环境与成长的不同变化,渡过一段值得纪念的童年时光。
       同时,为“资教工程”吸引更多新颖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实现七彩课堂的与时俱进,让资教教师们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的过程中,给乡村孩子们带去更加丰富的七彩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