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梦公益“资教工程”贵州地区2019年度总结会议圆满举行

        2020年1月15日,传梦公益“资教工程”贵州地区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圆满举行。
        晴隆县教育局副局长岑勋,晴隆县教育局资助办主任陈善辉,晴隆县光照镇中心学校校长孔杰,中国基础教育学会研究员、黔西南州州级骨干教师岑玉修,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肖植铧,“资教工程”项目学校校长及资教教师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会议上,晴隆县教育局副局长岑勋在致辞中表示:传梦公益“资教工程”用梦想的坚守以及不懈的努力,用爱温暖了每一所资教小学,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灵,用爱与责任诠释了教育的意义,让晴隆县的教育多姿多彩,硕果累累。期待在2020年,传梦公益“资教工程”再创佳绩,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实现快乐成长。
        传梦公益项目主管肖植铧在发言中首先对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项目学校的密切配合、资教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接着对2020年项目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主要包括项目资金筹措、合作方式、管理模式、教师成长、学科建设及课程研发等6方面,最后勉励项目地区管理团队与资教教师再接再励,力争2020年贵州地区的工作开展得更加出色。
        “资教工程”项目学校贵州地方负责人龙江进行了2019年贵州地区项目成果汇报,并号召各校长及资教教师在2020年不断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协作,让教师们相互学习,一起为乡村孩子们的明天插上梦想的翅膀,帮助他们展翅翱翔。
        随后,项目学校校校长代表刘安金,转岗资教教师代表张媛媛,在职资教教师代表李兴成、王红婵等先后进行了分享,讲述自己与“资教工程”的深刻故事。

区域化管理推进项目开展

        此外,总结会议还设置了任命仪式,由传梦公益为地方负责人、区域小组组长颁发聘书。传梦公益希望通过培养地区管理团队,培育当地有生力量,不断完善项目专业化管理,推动项目高效运转,努力打造具有传梦特色的标准化、规模化、示范化的教育公益项目。

专家讲座,为资教教师赋能

       在此次总结会议中,传梦公益特别邀请到中国基础教育学会研究院、黔西南州州级骨干教师、晴隆县经验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专家岑玉修老师作为课程开发专家,进行了专题培训,让资教教师们了解开发乡土特色课程的意义和方法。
        丰富有趣的内容让资教教师们都收获了许多,在互动环节纷纷举手提问,希望与岑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在专家讲座结束后,各区域小组长便带领区域内的资教教师们进行了分组会议,结合专家培训内容和2020年项目工作重点,讨论区域工作计划,并在最后的总结会议上进行了汇报。
        第2区域小组的小组长罗平在总结中表示:在2020年区域工作计划中,将围绕七彩课堂核心内容重点开展好“6·1”儿童节主题活动,充分展现资教教师与孩子们的教学成果。在各科工作开展中,也将结合课程特色丰富课程内容,如美术课程方面,鼓励更多的资教教师及孩子参加相关比赛,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体育课程可通过多元化的趣味活动,在游戏中强健体魄等等。
        最后,到场领导、嘉宾及资教教师共同合影留念,此次年度总结会圆满结束。在新的一年里,传梦公益期待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与我们携手,让“资教工程”惠及更多地区,为更多的乡村孩子带去七彩课堂,为乡村教育注入源源不断的爱心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