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维女士出席第四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慈善盛典并发表公益演讲

2023年2月17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市长协会指导,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广州市民政局、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南沙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读懂中国.慈善视角”--“善城 100”第四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慈善盛典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以“共创 共享 共富:中国式现代化慈善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湾区慈善城市建设、大湾区慈善协同发展等热点,一同探索中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湾区城市代表、公益慈善大咖汇聚一堂,碰撞慈善事业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火花,从理论研究、前沿观察,再到榜单发布、协同倡议,以及湾区慈善事业协同发展创新行动……在这场慈善盛宴上,慈善事业成为读懂一座城市的窗口,同时,人们也看到慈善事业的探索新方向——作为“第三次分配”的重要途径,它将继续跨地区协同发展,营造人人慈善的新时代,并通过壮大慈善主体,下沉社区村居,在乡村振兴、社会救助、和谐生态、残健共融等话题上,绘就美好未来。


知名演员、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孔维女士受邀出席慈善盛典,并发表《与慈善同行·为乡村孩子守护梦想》公益演讲,讲述其慈善公益经历,分享了“资教工程”公益项目8年来在乡村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及实践成效。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传梦公益始终是践行者、探路者。孔维女士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将竭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一己之力,也期待携手大湾区各界资源,开拓更为创新多元的公益合作形式,共同搭建良好公益慈善氛围,助力推动大湾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注乡村振兴,投身乡村教育,支持更多乡村孩子实现七彩梦想,奔赴七彩未来。

传梦公益“资教工程”项目一直致力于创新教育模式,通过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学校配备专业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教师,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让乡村孩子享有优质均等教育资源,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截至2023年1月,“资教工程”项目已覆盖贵州、云南、广西、广东、甘肃等8个省份27个县市区,支持了103所乡村学校,资助312名乡村教师,开展28万节七彩课堂,学生关爱陪护超30000小时,65000多名乡村孩子受益。

未来,传梦公益将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契合当地发展需求,集中有限资源,发展乡村体育美育,努力让项目学校有特色,资教教师有风格,乡村学生有特长,帮助乡村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素材来源:广州市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