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声明 | 警惕公益诈骗,切莫上当受骗

近期,我会持续收到多笔来源不明的1~3元不等的小额进款,同时,官方公众号、官方微博后台持续收到如“完成”、“捐款”、“接待”等异常留言,或是提供项目捐赠证书、捐赠支付页面等图片,疑似涉及“捐赠返利”、“完成任务返利”等活动,如下图所示:
▲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官方微博后台留言

经了解,有不法分子利用慈善名义以做任务获返利的方式进行诈骗,这是新型公益骗局

首先,骗子会打着既能公益捐赠又能返利返佣金的名义做广告,待与受害人建立联系后,会向受害人发送可能是提前下载的官方正规公益基金会捐款码。骗子会要求受害人捐赠10元至50元不等的小额本金,并且给予及时返利。受害人能够及时获得返利并且可以从网络上查询到这些公益平台,便会信以为真。骗子会在受害者做完几次试水后,以任务升级为借口,要求受害人垫付大额资金,进一步参与任务。骗子要求受害人下载指定虚假APP,并在该APP内进行所谓的捐赠返利。这时受害人会基于前期正规公益基金会的公信力继续转账做任务,从而上当受骗。

在此,我们郑重提醒大家,传梦公益的对外信息发布请以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名称均为“传梦公益”)、官方网站(dreamrelay.org.cn)发布信息为准。请勿轻信任何借公益名义开展的“捐赠返现”等活动,如遇相关情况,请保留相关证据,及时向相关机构核实确认,必要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综合:国家反诈中心、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