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教工程”云南地区项目学校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3月24日,传梦公益“资教工程”云南腾冲地区项目学校在云南省腾冲市腾越镇勐连完小开展音、体、美、英教研活动。“资教工程”项目学校校长、项目专员、区域小组长、资教教师和勐连完小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按音、体、美、英教师分四组进行。

体育组

体育组将勐连完小四至六年级学生分成篮球组和足球组,探讨两个球类项目的基本动作和实战技能训练方法,同时也为下午的友谊赛打下基础。



美术组

美术组通过兴趣小组的形式探讨乡土课程,展示了皮影制作、创意饮食“腾冲锅子菜”、盘中花园、松果手工、锡纸创意画、乡土装饰画等。





英语组

英语组由勐连完小和资教工程项目校教师代表分别授课。两位授课老师准备充分,教学风格各异,但都寓教于乐,培养和激发了学生学英语的兴趣。



音乐组

音乐组两位老师就歌曲《彝家娃娃真幸福》进行同课异构。不同的教学风格,让学生感受了音乐的课堂魅力。



腾冲市是传梦公益“资教工程”目前在云南地区唯一的项目点,项目自2015年实施,现阶段有26位资教教师在31所乡村学校开展项目,助力乡村学校音乐、体育、美术、英语4个科目的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