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教工程”云南腾冲项目成果展圆满举行

“看,这些小朋友的画真漂亮!”
“现在的小学生太幸福了!”
“请问你们有在县城开设公益培训机构吗?”
…………

看展,领略七彩课堂

        7月2日至4日,由腾冲地区25名资教教师共同精心筹备近1个月的“资教工程”项目成果展,在云南省腾冲市财富中心一楼广场圆满举行。
        此次成果展从活动策划,到节目编排,再到现场布置开展,均由资教教师们分工协作、集思广益,旨在通过成果展进一步展示项目学校学生、资教教师的成长变化,传递“资教工程”公益理念。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现场拍照留念,关注支持“资教工程”。

        腾冲市新华乡政府人大主席杨正卿在参观画展时分享道,这次活动能让大家再一次认识了解“资教工程”,也能号召更多人关注乡村教育。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农业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代表参与活动,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


        活动期间,现场展出88幅项目学生优秀美术作品,从幼儿园至六年级,从精美手工到线描色彩,从童年幻想到家国情怀,乡村孩子们的无限创意在七彩课堂中焕发出了无穷的魅力。

▲精美画作

▲龙洒完小毕业生寸可昕同学(现读初一)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介绍作品创作灵感,分享了七彩课堂带给自己的变化感受。

聆听,感受教师魅力

        7月3日晚,25名资教教师们通过项目介绍、才艺表演、师生合唱、詠春拳等多种形式彰显教师风采,进一步展现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和成果,传递“资教工程”项目理念,号召现场观众一起支持“资教工程”。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有效,也是最核心的方法,传梦公益多年深耕乡村教育,致力解决乡村教育结构性缺编、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旨在从根源改变乡村教育面貌。
        自2015年9月,传梦公益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工作,“资教工程”项目落地云南腾冲。截至今年6月,项目在腾冲共支持11所项目学校,累计支持33名资教教师,开展72808节音乐、美术、体育、英语七彩课堂,开展5395.5小时留守儿童陪伴。
        6年时间,腾冲各项目学校成绩喜人,美术绘画作品参赛荣获上百项荣誉,足球体育成果在省市乡都有佳绩,户弄完小3名优秀球员前往巴塞罗那参加足球集训,荒田完小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
        正如龙洒完小李晓曼老师在介绍学校优秀学生时提到:“乡村的孩子一样可以很优秀!有创意!我希望通过我们的陪伴和引导,能帮助到孩子们更加优秀、更加自信,也能拥有一个七彩的未来!”
        未来,传梦公益将持续培育在地运营力量,拓展项目所在地的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相关方资源,通过结对走教、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多元方式,提供和积淀优质教育资源,让“资教工程”惠及更多乡村地区和孩子,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最后,晚会在师生们高声合唱传梦公益主题曲《播种》中圆满结束。资教教师们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伙伴支持“资教工程”,一同播种下爱的种子,传递梦想,让更多乡村孩子看见更美好的未来。
主办单位: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
承办单位:“资教工程”云南腾冲项目团队
支持单位:风行图文广告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