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一起爱 积小善 成大爱|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

       201897-9日腾讯“99公益日活动期间,我们期待您为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打Call,参与公益,为爱发声,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放飞梦想!

 


善爱同心,传梦同行
97-9日三天期间,
腾讯会按照1:X捐赠善款配捐,
每人每天最高可获得999元配捐,
每天早上9点开始,12点结束!
为了项目的持续发展,
为了惠及更多山里的孩子,
您的一份爱心将在这三天内得到N倍的放大!

       孩子,是未来,是希望。然而,在我国,仍有许多孩子生活在重峦叠嶂、偏僻贫困的山村里。尽管环境艰苦,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生活在黑暗之中。在他们身边,有一群青年人燃烧着自己的青春,用智慧、汗水和坚守,给孩子送来七彩课堂,让梦飞翔。他们,我们称之为传梦人

贵州晴隆资教教师龙涛

       从小我就喜欢老师这个行业。在我们当地,有很多孩子上课基本上就是语文、数学,没有音乐的。后面我就想了下,既然学过这个,那看我能不能把这个教给孩子们。第一次去兰蛇坡上课,我说这个路烂的话我就放弃。然后上来看到好多小孩,都说老师下次再来。然后全部走到门口送我的时候,我就想着每周我必须上来。

贵州晴隆资教教师李龙茜

      第一次走进教室,我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说:以后我就是你们的美术老师了!说完就有学生问:老师!您来教我们多久啊?是这个学期吗?我说:不止这个学期,下个学期我还教你们美术。我一说完孩子们就欢呼了起来。老师,您会教我们画苹果吗?您会教我们画动物吗?您会教我们折星星吗……看到他们天真渴望的眼神,我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发现美、感受美、表达美。

云南腾冲资教教师麻旺德

       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他们的眼睛里透露出一种美。我心想,要把他们变成能歌善舞、会写会画的能者。尽管我知道这会很难,但是我有信念。也许我帮助不了他们太多,但起码当孩子们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光,会想起有这样一个麻老师,带给他们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云南腾冲资教教师虞婷

 

       我觉得好的工作应该给你带来成就感、荣誉感,以及自身的成长,而我的课堂给了我这一切!看到孩子们一天天的进步和改变,感受到他们对我的信任和依恋,这是对我们做教师的最好的回报。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加入到资教教师这个行列中来,我们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在家乡的土地上,一步一个脚印,成就我们自己的幸福人生。

云南腾冲资教教师段玉娇

       每个乡村孩子都应该有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虽然不能像城里孩子有那样有好的教育条件,但相信通过每一位资教教师的用心付出,会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知识,给予他们精神和心灵上的慰藉,让孩子们做一个自信、快乐、骄傲的自己!

贵州晴隆资教小学校长龙江

       我不希望大家拿钱给孩子。学校现在实行九年义务制教育,孩子们不缺书读,有很多孩子连书本费都是免了的。我更不希望孩子们从小便学会跟人伸手要、跟人张口哭穷的习惯。现在,资教教师的到来,让学校焕发了另外一种生机,孩子增加了很多的自信。


       “资教工程,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在边远农村贫困地区推行的精准教育扶贫公益项目,2014922日成立,创始人为北京人艺演员孔维。项目通过为学校配备专业副科教师(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学前教育),给孩子一个七彩的学习课堂,使乡村孩子获得与城里孩子结构均等的教育资源,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整体综合素质的发展。与传统支教项目不同,资教工程的教师招聘以当地应届及往届的师范专业毕业生为主,签订劳动合同,在提供薪资待遇的同时,也为资教教师提供培训进修的机会。同时,设立资教奖金制度,勉励那些成绩斐然、贡献突出的爱心教师。


       我们要留住老师,就是为了传递梦的可能,因地制宜,从根本改变,为孩子们打造七彩课堂。人生的价值,不只在于光影留声;而更在于关注现实,甚至去改变现实。四年,从无到有,点滴筹措,当乡村教育的梦想照进崎岖的现实,我们任重道远。我想告诉孩子们,伸出双手不是为了乞讨帮助,而是学会用努力去换取更好的明天。更想通过教师们告诉孩子,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脱离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能帮助家乡脱离贫困。


       截至20189月,资教工程已在在云南腾冲、贵州晴隆两个地区共设立34所资教小学和一所试点幼儿园,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目前项目共有139资教教师,受益学生近13000人。项目运转稳定,教师主动流失率1%,学生定量定性评价指标大幅提升。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小蔓教授说:我们派音体美教师去,不仅是让学校有了歌声,有了欢笑,让孩子们有了发展;更重要的是,一时不能胜任语文、数学的孩子,可以在音体美方面展露他的才华。这有利于激发他们的才能,让他们形成自尊、自信的人格,为他们未来的人生奠基。

       9月7日至9日,积小善,成大爱,一起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