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教者言 | 加入“资教工程”,我很成功!

播种有时,花开无声
过去,播下了爱的种子
现在,已收获了无数美好
       上周,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与捐赠人代表一同走进了016号资教小学光照小学(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光照镇),感受“资教工程”在那里的美好成长。
       当天不仅有孩子们优秀的节目表演,还有资教教师们的课程展示,更有资教教师座谈会,面对面聆听资教教师们的亲身感受。想知道教师们都说了什么吗?梦梦来告诉你——

016号光照小学音乐资教教师罗平

(已加入资教工程”2年):

        “加入‘资教工程’2年多了,在传梦公益和学校领导的帮助下,我的专业得到了很大提升。作为班主任,我也会定期去走访留守儿童,看着他们一天天变得开朗、快乐,看着孩子们一点点地进步,我很自豪,我觉得我很成功!”

016号光照小学音乐资教教师何英

(已加入“资教工程”1年):

       “孩子们每次看到我,都会开心地说:‘老师您来了,给我们上音乐课吧!’我希望不断提升自己,争取给学生创造一个更好的音乐环境。”

016号光照小学体育资教教师赵佳红

(已加入“资教工程”3个月):

        “我自己就是留守儿童,明白留守儿童希望什么,所以我们经常去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我希望给留守儿童多一些爱,让他们不会觉得孤独,能够开朗地面对生活的一切。”

016号光照小学体育资教教师李国俊

(已加入“资教工程”3个月):

       “每当孩子们叫我‘老师好’的时候,我很快乐很自豪。我感谢传梦给了我一个圆梦的机会,从与孩子们初遇时的陌生感到现在的亲近,我很开心,也希望能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001号规模小学体育资教教师李燕
(已加入资教工程”5年):
        “在我带的篮球队中有一个孩子非常内向,你碰他一下马上就生气,你说他一句立刻扭头走。有一次受伤了,我问他要不要紧,他就很坚定说没事。第二次我准备帮他上药,他也拒绝了。考虑到孩子安全,我第三次跟他说我帮你擦,回去你自己擦,他不说话,眼泪就掉下来了。当时还说:‘老师,我要参加比赛!’我生气地和他说:‘你脚都受伤了,怎么参加,不行!’第二天再问他时,他就开心地说没事了。
        留守儿童就是这样,你需要慢慢地去了解他,去开导他,他们才会慢慢打开内心去拥抱你,现在我说什么他都认真听了。我很荣幸能当传梦人,能给这些孩子带去希望,让他们变得快乐。”
001号规模小学信息技术资教教师田伟民
(已加入资教工程”5年):
       “学生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从刚开始面对电脑的一脸陌生,到现在能熟练操作,我很开心。而在孩子们的成长中,我也发生了变化,从前非常豪放的我变得越来越细腻,身为老师就是这样,需要细心和耐心,看到不足时及时进行指导,一步一步看他们成长也是件幸福的事。”
001号规模小学英语资教教师郑海兰
(已加入资教工程”5年):
       “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事,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一个小小的温暖举动,就可能改变孩子的一生。很多孩子在老师们的关爱下,都越来越来自信,无论是在广播站说话,还是活动中的演讲,孩子们都越来越愿意参与,展现自己。作为资教教师,我希望未来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事情做得更好!”
       资教教师们说起孩子们的事情都滔滔不绝,回想起备受感动的一幕幕场景,都噙着泪水想要和大家分享,在场的嘉宾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016号光照小学校长陈瑛瑛:
传梦的到来,给了孩子巨大的变化。
       “初到光照小学的时候,孩子们都很内向不爱说话,成绩也一般般。特别是传梦来了之后,资教教师带孩子们唱歌、跳舞,孩子们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性格自信开朗起来,学习成绩都好了许多,光照小学的成绩现在在全县排名第三,他们真的很棒!
        全校200多名留守儿童,我就让每个老师分几个去照顾,必须去到家里进行深入了解,老师们起初是不情愿,但慢慢也觉得这是最好了解孩子、真正帮助他们成长的方式。我也大力提倡让资教教师带动老教师的积极性,一起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宁波七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锋(捐赠人代表):
要有多深的情怀才能坚持做这么久!
       “我觉得这次探访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今天亲眼看到这些开心快乐的孩子跑上来拥抱孔老师,真的有非常大的震撼。这是要有多么深厚的情怀、多么大的动力才能坚持做这件事,我也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加多地帮助“资教工程”,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有更美好的未来。”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理事曾智琪(捐赠人代表):
看到孩子们的自信、笑容,对我的触动很大。
       “起初我以为招的老师是教多个科目的,但这些资教教师就是专职的,还有关爱留守儿童,而孩子也不是那种无神、畏缩的样子,通过这种音乐、美术课程来让孩子们释放内心,真正变得自信和乐观,看到这些笑容,对我的触动很大,即使是乡村的孩子,也能成长得很好。”
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蕾:
传梦有你们,是我们的财富和幸福!
       “非常感谢也感恩资教教师能把传梦当成你们的一种归宿,我们或许没办法时刻陪在孩子们的身边,但资教教师一定是在项目的第一线,你们用自己的爱心去陪伴他们成长,给他们无限关怀,你们就是我们的财富,也是我们的幸福!”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
你们就是“资教工程”的代言人
       “我还依稀记得老师们面试的场景,我当时就觉得老师们在讲台上很有光芒,他们就是‘资教工程’的代言人,他们真正在用心去照顾这些留守儿童。
       去年,我们去到一个留守儿童的家里,奶奶几乎瘫痪了,爸爸已经去世,妈妈远嫁了再没回来,老大特别调皮,也不理我们,但弟弟的学习很好,我们的老师就经常去家访,帮忙接电,封窗户,还教哥哥修摩托车。我们那次探访离开的时已经走很远了,人影都快看不见了,就听到老大喊了一声‘孔妈妈’,我回头看,他就说‘谢谢你’,在那一刹那,我非常感动,同行的伙伴都说‘不行了,我受不了了!’
       很多时候,也是因为这种点滴的温暖小事激励着我们坚持下去,也许你捐献的钱现在给不到你一个实在的回馈,但是我相信,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坚持就一定能看到希望,一定能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资教工程”从发起至今,
除七彩课堂外
还包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陪护
这是一种心灵陪伴
资教教师们
用悉心陪伴守护着孩子的成长
用七彩课堂点亮了孩子的梦想
正是他们的细心与耐心
才能真正让孩子们不再孤独
真正自信、健康、快乐地生活
他们是最优秀的一群人
希望您和我一起,为资教教师代言
一起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
给他们一个七彩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