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落成 助推晴隆教育创新发展

       12月4日,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联合晴隆县教育局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第六小学举行“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揭牌仪式。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史麒麟、贵州省慈善总会秘书长莫莉、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黔西南州教育局副局长罗立军、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群明、晴隆县教育局局长陈辞等领导,以及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和捐赠人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群明致辞
       在活动中,晴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群明在致辞中向传梦公益长期以来对晴隆县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以此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通过“借势”“借力”“借方”,大力开展教师培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从根本上提升晴隆县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晴隆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硬仗。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
       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的成立是传梦公益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传梦公益发展乡村教育的重要举措。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在活动中表示,希望将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不断发展成为乡村教师成长、青年大学生实习就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多方合作以及项目成果展示和文化传播的四大平台,打造“资教工程”教育扶贫样板工程,推广晴隆教育均衡发展经验,推动晴隆地区艺术教育、情感教育更快发展。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期望未来有更多领域的爱心人士一起携手,关注“资教工程”,为这个梦想而行动!
“资教工程”项目学校师生表演节目
       据悉,“资教工程”是传梦公益于2014年针对老少边贫地区发起的精准教育扶贫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为学校配备专业教师(音乐、体育、美术、英语、计算机等),给孩子一个七彩的学习课堂,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整体综合素质的发展,旨在从根源上解决乡村教育资源短缺、留不住人才等问题。截至2019年11月,项目已在贵州、云南两地建立35所项目学校,其中贵州省27所,云南省8所;现有资教教师135人,其中贵州省110人,云南省25人,受益学生17000多人。在贵州省各级政府、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校校长及资教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开展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此外,围绕“爱在星空下”公益品牌,传梦公益“资教工程”深化拓展“公益+”品牌活动理念,创新开设“明星一堂课”戏剧体验营,邀请传梦大使组成全明星资教教师团,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儿童戏剧体验课程。该活动将于2020年2月9日至15日在北京开展,让广大青少年在美育教育和公益传播中实现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