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 | 致敬教师,致谢每一位传梦人!

师泽如光,微以致远
第39个教师节
祝每一位教师,节日快乐

感恩每一位教师
用辛勤耕耘,点亮了无数孩子的梦想
让他们在七彩童年中
自信、快乐、健康地成长

师者力量,是传递梦想、照亮未来的力量。

“资教工程”项目已开展9年,衷心感谢项目的每一位校长、资教教师的付出!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幸福,所以坚守。正是因为无数像他们一样的乡村教师的坚持,让乡村孩子看到了梦想,让世界看到了未来!

我和“传梦”共成长,一路学习,一路收获。一直感恩传梦公益给我的家乡带来的教育支援,一直相信我们的队伍会一直走得更远。

如果未来太远,让我们看不清,那么,就让我们不忘“传梦”的初心,踏踏实实做好当下,别管结果好坏,一步步坚定地走下去!

每一个孩子就是一株稚嫩的幼苗,需要真心的阳光、信任的土壤、宽容的春风、关爱的细雨……缺了哪一样,都不会健康成长。这就需要我们老师与学生多交流和沟通,多给予鼓励,让他们在美术活动中多一点自信、多一点欢乐,学习起来才会有更多的愉悦感。

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去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当然这个过程是比较漫长的,我认为越是皮越是跳的孩子反而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引导,引导他们的行为习惯及课堂纪律、学习态度。

因为他们的“皮”,大多老师会选择忽略他们,所以他们会更加的皮,我们要了解每一个孩子的特性,在根据他们的特性来选取帮助他们的方法,当然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这过程中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这就更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我们也需要时常反思与自省,努力的做好一位引路人,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实现自我价值。

爱从来不是肤浅的表达,而是理解和宽容加上鼓励。帮助、理解、宽容学生,用鼓励树起孩子的自尊,呵护他们的心灵、少一些训斥、少一些冷漠、比别的孩子更多一些欣赏,多一些包容,让这朵并不完美的小花也能悄悄绽放。对于这棵小花朵,我用心浇灌出了一片生机,接下来是静等绽放的花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工作具有长期性,但是绝对不是固定性,有无限的可能等着我们去发掘。未来我更该牢记“学无止境,为人师表”,用行动去播种爱,用高标准的师德观念提高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掘出不平凡的力量。

未来,期待有更多人看见传梦,和我们的资教教师一起,关注乡村教育,让乡村孩子们享受更多优质而有质量的教育,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