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加一课 | 我永远忘不了这个漂亮、特别的舞台……

“深圳,我们来啦!”
一座梦想之城
一个圆梦舞台一段筑梦之旅
点亮了乡村孩子们的七彩梦想!

2023“为梦想加一课”慈善之夜圆满结束,此次活动,20余位传梦公益“资教工程”的乡村孩子和资教教师来到了深圳,参与公益项目成果展示,开启了为期4天的筑梦之旅。

· 孔妈妈,我想你了

这次去深圳我很开心,见到了许多高楼大厦,吃到了很多美食,但最让我兴奋的,是我时隔六年后又见到了我的“孔妈妈”。


——贵州晴隆四中学生岑兴孟
(原贵州晴隆规模小学学生)

在此次“为梦想加一课”慈善之夜,我们为到场的嘉宾及孔维老师准备了一个“小彩蛋”,邀请了贵州晴隆原规模小学岑兴孟同学来到现场,共同见证孩子的美好成长。

2015年,当时的岑同学还在读学前班,他还有一个一年级的哥哥,叫岑兴爽。两个孩子因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缺乏照顾,孩子们内心有些自闭,几乎不跟人交流。

孔老师在项目回访期间,去了兄妹两人的家里进行家访,她把兄妹两人叫到房间里,给他们洗澡、帮他们洗衣服,一起读书,互道晚安,希望通过陪伴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温暖。


当老师问起岑兴孟:“是在家快乐?还是在学校快乐?”她一点都没犹豫地回答:“在学校!因为有老师和同学,可以跟老师学唱歌、画画、跳舞,还能做游戏……”

因为孔老师和资教教师们持续的爱的陪伴,兄妹两人逐渐打开心扉,脸上的笑容也日渐多了起来。后来因为异地搬迁政策,兄妹俩和父亲搬去了新的地方,但两人始终记得曾经的那份关怀!

他们跟我说孔妈妈常常提到我,所以邀请我来给孔妈妈一个惊喜。上台前我很紧张,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要回答什么,但是当我走上舞台后,我就直接走向了孔妈妈去紧紧抱住了她,眼泪禁不住的往下流。
离开深圳的前一天晚上,孔妈妈给我打了视频,让我以后要好好学习,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虽然这次见面的时间很短暂,但我真的很开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
我要祝福孔妈妈和所有善良的人一生平安!


——贵州晴隆四中学生岑兴孟
(原贵州晴隆规模小学学生)




· 我永远忘不了这个漂亮、特别的舞台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舞蹈家,当我得知孔老师点名让我去深圳的大舞台上跳独舞的时候,我的内心很激动却又很紧张,我很害怕会做不好,害怕别人笑话我。
最后,我鼓起勇气站上了舞台,完成了舞蹈,听见了大家的掌声,我很开心,这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舞台!感谢老师的指导与鼓励,让我实现了我的愿望,让我在那么大的舞台上跳舞,如果下一次我还能来,我一定要做得比这次更好!

——贵州盘州文阁小学杜安伊娜


杜同学是一个彝族女孩,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当一名舞蹈家。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经常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在舞台上跳舞,让她很羡慕,从那以后,她就经常注视着电视上那些明星的舞蹈动作,然后试着自己跳一跳。

虽然她之前没有学过,但是在音乐老师的帮助下,一直在摸索和尝试。此前六一儿童节,听学校老师说孔老师和爱心人士来参观交流,她就努力训练,她希望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让更多人都能看到她。

在学校的六一汇演上,她参与独舞、群舞和合唱3个节目,出色的表演最后也得到了访校嘉宾们的赞赏和支持!最后,传梦公益邀请她来参与此次活动,让她可以在更大的舞台圆梦,期待有一天,她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家!



· 我相信我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此次活动,传梦公益邀请了云南腾冲东坪完小音乐资教教师舒岐菊、大村明德小学体育资教教师尹悉妮、贵州盘州文阁小学美术资教教师王天瑜3位乡村教师到场分享她们的资教故事,师生点滴故事、教师们的真情实感,深刻感染了现场观众,引来热烈鼓掌与支持。



来到深圳的4天时间里,我登上了舞台成为故事的主角,见到了电视上的明星华少并接受了采访,实现了从我高中起最大的梦想——去看一次海,打卡了深圳的“海上彩虹号”观光邮轮,看到了那么多爱心人士对乡村教育的支持和帮助......
这些经历让我深感震撼,也让我又一次突破了自己,得到了成长和锻炼,我相信我所做的这些事情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云南腾冲大村明德小学体育资教教师尹悉妮




· 领略滨海魅力,开启奇妙的海上之旅


“老师,去到深圳我们是不是可以看到大海啦?”这是每个乡村孩子每天都在问的问题。

此次筑梦之旅,我们带乡村师生们踏上了“海上彩虹号”观光船,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海上之旅。深圳西海岸的沿途风光、充满古香古色的节目表演、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都深深吸引了乡村孩子们的目光,新奇的体验让孩子们倍感高兴!



本次海上观光之旅由深圳市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深圳航运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后的首家综合性港航企业。航运文旅打造的“海上彩虹号”是深圳宝安首条滨海观光游船,也是深圳海上旅游打卡地标之一。



此次爱心联动,不仅带领大山的孩子们深刻感受了一次滨城魅力,在独特的端午节日氛围中,传统国风神韵与现代城市风光相互碰撞,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在海上彩虹号上收获了一份美好且独特的海上记忆。

同时,传梦公益也期待更多像深圳航运的爱心企业与我们一同携手,关注乡村教育,让更多乡村孩子享有更多公平优质的教育,为他们点亮七彩未来!

传梦9年,我们努力地让更多乡村孩子可以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也为他们提供走出大山、了解世界的机会,给点燃梦想和远方。

因为我们始终相信,童年得到的爱,会变成长大后的光!4天的筑梦之旅虽然短暂,但却可以点亮孩子们的七彩梦想,让他们敢于追梦,勇于追梦!本次的旅途已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梦想的脚步却永不停歇,期待与乡村孩子们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 诚挚感谢 -
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教育局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教育局
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局
深圳市航运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