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教工程·传梦乡村|给孩子一个七彩课堂(三)

梦想给予我们希望,指引我们人生,陪伴我们成长。我们不仅仅要自己有梦想,更应该用梦想去感染和影响别人,成为播种梦想的人。

在贵州,在云南,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七彩课堂”,把体育、音乐、美术、英语、信息技术、学前教育带进乡村,让孩子们有机会享受与城里学生一样的均等教育资源,为那里的孩子引领梦想,谱写七彩人生,打开通向山外世界的门。

自2014年至今,“资教工程”已为云南、贵州33所资教小学和1所幼儿园送来了这样的“七彩课堂”,受益学生13000多人。现在,让我们通过一组组课堂上的剪影,走进资教小学,走近“七彩课堂”,走近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贵州省晴隆县甘沟小学(015号资教小学)美术兴趣小组的孩子们在学习国画,指导教师刘敏。



 贵州省晴隆县光照小学(016号资教小学)音乐教室内,孩子们在资教教师罗平的指导下练习发声。



 贵州省晴隆县东方红小学(017号资教小学)的孩子们制作的啤酒瓶装饰画,指导教师姚薇。



  还记得小时候“编花篮”这个游戏活动吗?现在,贵州省晴隆县光明小学(018号资教小学)的孩子们也在玩儿这个游戏。



 贵州省晴隆县三合希望小学(019号资教小学)的孩子们在资教教师王链链的指导下,练习乒乓球握拍和推挡技术。



 贵州省晴隆县徐红小学(020号资教小学)的孩子们在学习英语绕口令,指导教师潘宗琴。



 贵州省晴隆县大田小学(021号资教小学)舞蹈教室内,孩子们在练习芭蕾舞的基本功,指导教师刘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