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2018年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2019年1月10日,主题为“榜样的力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2018年度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副理事长陈伟鸿、副理事长凌红江、秘书长缪瑞兰、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等领导、嘉宾,以及专项基金和来自各地的合作伙伴、捐赠人代表、公益人、志愿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福基会戚学森理事长在讲话中对2018年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回顾,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努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在业务规模、内部治理、平台建设、项目管理等四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福基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同中国福基会工作人员的奋力拼搏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分不开。2019年,中国福基会将继续坚持党对基金会的领导、依法依规办会、扶危助困的工作导向和开门办会的群众路线这四项办会原则不动摇。牢记信仰,增强信念,树立信心,明确工作定位,心系困难群众,振奋创业精神,创造一流业绩,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讲话

会上,中国福基会缪瑞兰秘书长发布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针对2018年中国福基会的各项数据进行了发布,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2018年中国福基会年度募捐收入达到6.32亿元,公益支出达5.65亿元。基金会组织动员各专项基金深入罗霄山地区、三区三州地区开展重点扶贫工作,向莲花、遂川、兴国等区县拨付扶贫款物2000余万元。同时在全国各地开展了系列面向贫困家庭的救助帮扶工作,资金支出达到一亿元以上。

 

▲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讲话

2018年,在所有公益人的共同努力下,慈善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会议上,6个优秀公益项目进行了主题分享:

 | 童享工程

童享工程先后开展了学前教育计划、宝贝安护计划、一心一愿计划、童享伙伴计划等项目、共募集善款868万余元,覆盖青海、四川、天津、广东、河南等地,受益人数达到9000余人。

 | 暖流计划

 

2018年,暖流计划捐赠总值1635万元,物资覆盖19个省103个地区1039所学校,20万人次受益。

 | 暖心工程

 

暖心工程通过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现代化体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及政府社会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社区建设、为老服务搭建平台。

 | 养老事业发展基金

 

2018年,养老事业发展基金发起线上线下10余个公益项目,为渴望得到关注和温暖的老人与孩子提供了暖心服务。打造了“夕阳下的天使”和“益助夕阳”两个品牌项目。

 | 梧桐成长计划

2018年,梧桐成长计划以99公益日为契机,以专业培训为抓手,在甘肃、重庆、长沙、济南、银川、海口、南昌七个城市进行宣讲培训活动,有2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培训,成为助力中国公益未来的重要平台。

 | 芒果V基金

芒果V基金2018年在助力精准扶贫、弘扬主流价值、策划大型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反过度娱乐化的时代大背景下,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独特媒体公益基金定位,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充满快乐的青春力量。

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新浪微公益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优质公益项目在社交媒体平台的传播和募捐,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杭宇与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还对2018年的优秀公益项目、爱心企业及个人、伙伴机构、爱心志愿者、媒体及互联网筹款平台等进行了表彰。

 


2019年是祖国70周年大庆之年,是改革开放历经四十年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会艰苦创业进入第二个10年的再出发之年。我们将继续以民生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扶危助困,舒缓矛盾,增进和谐。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携手,全力打拼,为更多困难群众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