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精进,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

为全面了解资教教师实际课堂教学、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教师工作进行客观评价,帮助教师实现专业成长,提升教学质量,同时,持续构建科学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升“资教工程”项目专业化开展,传梦公益于2021年5月至6月面向全体资教教师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常规检查”

基金会秘书处人员、荣誉校长、项目地区专员,以及外邀专业评委共同构成本次检查组人员,通过资教教师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开展,着重从资教教师的日常教学、专业研究、项目认识、教育感悟等方面进行检查与交流。


本次教学检查共抽取52名资教教师,占在岗资教教师45%,检查合格率为80.77%。总体而言,资教教师们能够通过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展现出专业的学科教学能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热情,课堂氛围良好,同时,对于项目认识较清晰,对资教生活展现出了浓厚的乡村教育情怀。部分资教教师在教学活动设计的创新性、互动性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对于本次检查未合格的老师,项目管理部及时与老师沟通联系,提供教学检查反馈报告,快速为老师们提供相应的指导建议,帮助老师及时调整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开展后续教学工作。


资教教师的成长是“资教工程”项目的逻辑起点,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项目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保障,传梦公益正逐步搭建、完善资教教师成长培训体系,希望通过线上线下教研、专家讲座分享、跟岗培训等多元方式,力争给到资教教师更多专业支持,帮助教师们实现专业成长。

不负韶华,不负梦想。“资教工程”项目及资教教师将持续学习,朝着专业化目标不断向前,为乡村教育积蓄更好的教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