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孔维女士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2021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隆重表彰我国慈善领域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个人和慈善项目,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王勇等领导出席大会。其中,我会创始人孔维女士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和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对象为2017年至2020年,在我国慈善活动中,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其中,“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共140个,“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共56个。

 

国务委员王勇5日在北京出席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时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灾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实施慈善法,完善和落实激励政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培育和发展各类慈善组织,鼓励开展扶老助残、恤幼济困、助学助医等公益帮扶活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兜住筑牢民生底线,引导先富带后富、更多关爱回报社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有效监管,强化慈善行业自律和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我国慈善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孔维女士于2014年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立传梦公益基金,并发起“资教工程”公益项目,在2018年发起成立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资教工程”项目瞄准欠发达地区乡村教育的薄弱环节,针对师资结构性缺编、音体美课程不全等问题,精准施策,意在整合更好的教育资源,为乡村沉淀更好的教师,从根源改变乡村教育面貌,助力乡村振兴。

 

“资教工程”立足当地招募音乐、美术、体育、英语、信息技术、心理健康专业学科教师,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使乡村孩子有机会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感谢一路支持孔维女士及“资教工程”项目的社会各界以及热衷公益事业的行业专家、企业家、明星名人,正是大家的信任与支持,截至2021年8月,项目已累计支持贵州、云南、广西、广东、甘肃5个省、自治区16个县市区的269名乡村教师,直接惠及81所乡村学校36000多名乡村孩子!



未来,孔维女士将继续与“资教工程”同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发挥公益组织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凝心聚力,更广泛地连接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发展多方协作乡村教育振兴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共同富裕,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期待,有更多爱心力量加入我们,共同关注乡村教育,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努力让更多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