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学校、新老师齐齐来报道!

学习的目的

不是为了脱离贫困的家乡

而是为了让家乡脱离贫困


在8月中旬,传梦公益发布了2020“资教工程”贵州省资教教师招募公告。上周,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2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成为一名闪闪发光的新资教教师。
此外,传梦公益“资教工程”在新学期,新拓展设立了3所项目学校,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到七彩课堂。


01

传梦入新校

为乡村教育再助力


在新的学期,传梦公益将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光照镇孟寨小学、茶马镇战马小学,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梭戛乡平寨小学等3所小学纳入为“资教工程”项目学校,为学校招募专业教师,给孩子们带去丰富的七彩课堂。

截至目前,传梦公益已在贵州、云南两地共设立41所项目学校,累计招募资教教师219名,为20000多名乡村孩子带去了七彩课堂。


02
层层选拔
新资教天团出道


上周,2020“资教工程”贵州省资教教师招募面试在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晴隆县第六小学)圆满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人脱颖而出。

此次面试采取试讲+结构化+才艺展示的形式进行,各科老师们纷纷秀出自己的才艺。美术老师们则结合专业特色,带来一些自己的作品,有蜡染、有剪纸、有泥塑等等。英语老师们的试讲都颇具新意,采用特色化教学,设置不同的分组小游戏,兼具趣味性与专业性,寓教于乐。大家都以最佳的状态展示出了独特的教学风采。
在本次面试中,有位面试者还与“资教工程”有着特殊的缘分。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英语学科面试者——刘晨老师,曾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传梦公益2017年“爱在星空下”公益夏令营活动,担任助教,也因此与传梦结下了不解之缘。

如今,她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回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选择把更多的欢乐带给乡村的孩子们,让梦想在这个地方生根发芽,不断延续。

03

岗前培训

成为光荣的“传梦人”

在面试结束当天,即公布了最终录取名单。12位新资教教师随即开展了丰富的岗前培训。为让新资教教师们更快地融入传梦大家庭,在新学期教学上可以快速上手,我们也准备了多元化的培训内容,精彩亮点,一起去看看

校长分享,专业赋能Max!
此次培训,传梦公益特别邀请高级教师、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第六小学副校长龙伟和何顺斌对新资教教师进行专题培训,讲授师生关系与班级管理、教学常规与教师专业成长等课程。
龙伟校长在分享中讲解了音体美课程的重要性,他倡导音体美课程具有艺术价值,倡导全面发展,提高生活品质,希望各位新资教教师能把这些意义践行到实处,落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孩子们实现个性成长。
以老带新,让爱在传承间延续
以老带新,是传承,更是一种爱的延续。已入职的资教教师结合自身经历,设身处地的给新资教教师们一些经验之谈,分享在资教过程中的点滴故事,有孩子们惊喜的蜕变、成长的喜悦以及感动的日常。

已入职的资教教师,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传梦故事,是传播者,更是亲历者。新的资教教师,则以听众的角度感受传梦故事,满怀期待地见证未来。
走进传梦,感受乡村教育之美
晴隆县第六小学作为传梦公益教育发展基地,校园里特设有“传梦公益文化展示厅”,工作人员带领着新资教教师进行了参观,让“萌新”教师们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传梦,更进一步走进传梦,感受乡村教育之美。

巨幅的传梦文化墙上,是各种多元化的活动、是多年收获的课堂成果、是老师和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是过去的温暖印记,也是现在的奋斗动力,更是未来的美好期待。希望12位“传梦人”能在“资教工程”中绽放出他们的光,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七彩课堂,去点亮乡村孩子们的七彩梦想!

只有改变老师,才能改变孩子

只有改变孩子,才能改变未来

请和我们一起,为资教教师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