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广西百色开展“资教工程”项目调研,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2016年9月,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广东广西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后,按照中央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圳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建立对口帮扶关系。自关系建立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帮扶百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更强调要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为贯彻落实粤桂两省区对口帮扶要求,协同推动地区教育精准扶贫,8月12至14日,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携传梦公益团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开展 “资教工程”项目调研,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此次项目调研得到了当地市区县政府、教育局、学校的大力支持,多位领导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对“资教工程”项目给予了极大认可。在百色市政府、市教育局,田阳区政府、区教育局,凌云县政府、县教育局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我会与当地各级领导进行座谈会,并深入走访田阳区、凌云县7所学校了解情况。
百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刘得胜

田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源
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凤萍
凌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宇冬
       在座谈会上,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向各领导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挖掘传梦公益与当地政府、教育局、企业等多方合作的切入点和可能性,积极探索构建广西百色乡村教育发展的良性机制。同时,期望和各方协作,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让乡村孩子获得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振兴乡村教育。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
会议期间,各与会人员就乡村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师资结构性缺编、音体美英课程不全等问题与困难做了深入交流,并就多方合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8月12日至14日,传梦公益在百色市开展交流座谈会
       此次调研,我会还与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就当地乡村教育环境、教师奖励激励、贫困地区乡村教育的薄弱环节等问题展开探讨,现场也得到了百色广东商会秘书长宋成祥的大力支持,表示愿意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梁文化

百色广东商会秘书长宋成祥
       在调研期间,传梦公益团队先后走访了田阳区老乡家园第一小学、头塘镇中心小学、第四初级中学,凌云县加尤镇中心小学、央里小学,凌云县泗城镇深圳盐田镇洪小学、览金小学等7所学校,实地考察学校校园环境,向学校校长、教师等了解学校基础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音体美英课程开展等情况。
田阳区老乡家园第一小学
凌云县泗城镇览金小学
凌云县泗城镇深圳盐田镇洪小学
       “资教工程”项目由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于2014年发起,该项目致力于老少边贫地区精准教育扶贫,旨在从根源改变乡村教育面貌。“资教工程”通过为偏远的乡村学校配备专业的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教师,给孩子一个七彩的学习课堂,使乡村孩子有机会享有均等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截至目前,“资教工程”项目已在贵州、云南两地共设立38所项目学校,累计招募207名资教教师,为19000多名乡村孩子带去了丰富的七彩课堂。
       传梦公益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资教工程”惠及更多地区和孩子,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实现教育精准扶贫,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