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梦5年·感恩相伴”暨“99公益日”传梦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9月7日下午,由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星河商用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传梦5年·感恩相伴”暨“99公益日”活动在深圳市龙华区星河COCO City启动。

“传梦 5 年·感恩相伴”暨“99 公益日”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深圳市慈善会代表执行副会长房涛女士、传梦公益创始人、著名演员孔维女士、深圳市星河商用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冉崇勇先生、深圳龙华星河COCO City项目副总经理禹斌先生、深圳龙华星河COCO City项目副总经理胡玲玲女士、深圳市移动视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M基金管委会副主任王红卫先生,深圳市极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予琪爱心基金会理事长李福音女士、文予琪爱心基金会发起人、新生代演员文予琪女士等多位爱心嘉宾出席。
       由长盛和(深圳)文创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乐器合奏表演《乘着歌声的翅膀》由王禺听、钟宇莹、甘沁熹三位同学进行演奏,用优美的旋律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新生代演员文予琪女士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诗朗诵表演,同时还对传梦公益“资教工程”项目进行了爱心捐赠,为传梦公益5周年送上了惊喜祝福。


文予琪女士表演诗朗诵

       到场嘉宾先后对传梦公益“资教工程”项目取得的5年成果发表了感想并送出对传梦五周年的祝福。深圳市慈善会代表执行副会长房涛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做慈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鼓励大家学习孔维女士从光鲜亮丽的舞台走进山区,走进校园,去了解乡村孩子们的内心,去体会真正做公益的乐趣。深圳一直以来都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在未来两天的“99公益日”里,发动身边好友,一起支持传梦公益“资教工程”,给乡村孩子带去七彩课堂,让更多人奉献爱心,体验慈善的乐趣。

房涛女士(右)与孔维女士(左)
       活动现场,传梦公益创始人、著名演员孔维女士就“传梦5年·感恩相伴”活动主题,分享了她发起“资教工程”的初衷与5年来收获的成果。受2012年贵州毕节5名留守儿童垃圾箱内取暖遇难事件触动,她决定为家乡孩子做些事情。在深入走访乡村学校,与当地校长老师沟通过后,她发现乡村最缺的其实不是物资,而是师资。2014年,她发起“资教工程”项目,为乡村孩子们招聘音乐、体育、美术、英语、计算机等专业教师,给他们带去七彩课堂,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女士
       孔维希望通过项目将“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脱离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让家乡脱离贫困。”这一传梦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教师和孩子,以及各界爱心力量,鼓励他们回报家乡、振兴家乡。截至今年5月,“资教工程”已拥有139名资教教师,孔维非常感谢资教教师们的信任与支持。未来,希望有更多爱心伙伴,加入传梦,一起关注“资教工程”,给乡村孩子一个七彩课堂!让“资教工程”惠及到更多的地区和孩子。

孔维女士为“资教工程”劝募

       据悉,传梦公益在今年9月,迎来了“5周年”的生日,为感谢广大爱心伙伴的支持,传梦公益在月初发起“传梦5年·感恩相伴”系列活动,目前已在贵州项目学校开展座谈会。9月7日至9月9日,传梦公益将在深圳市龙华区星河COCO City、宝安区海雅缤纷城、福田区上梅林卓悦汇三大商场开展“传梦5年·感恩相伴”暨“99公益日”活动。其中,龙华区星河COCO City的活动将持续3天,宝安区海雅缤纷城和福田区上梅林卓悦汇的活动时间分别为9月7日和9月8日。同时,更多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M基金、深圳市极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予琪爱心基金会、长盛和(深圳)文创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的爱心支持。

嘉宾共同启动“传梦 5 年·感恩相伴”暨“99 公益日”系列活动

       传梦公益“资教工程”自2014年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以来,一直致力于老少边贫地区精准教育扶贫,旨在从根源改变乡村教育面貌,意在整合更好的教育资源,为乡村沉淀更好的教师。
       历经5年探索和耕耘,为贵州、云南地区培养了一批“守得住乡村”的教育人才,也为社会力量参与教育精准扶贫贡献了“传梦经验”。截至2019年5月,“资教工程”已在贵州、云南两地共设立了34所项目学校,招聘139名资教教师,累计受益学生13000多名。接下来,“资教工程”项目计划在多地区实施新模式落地,深化布局全国性校际交流培训,搭建教师全面共享平台,进一步打造“资教工程”中国教育扶贫品牌。

孔维(左三)与多位爱心嘉宾

       “传梦5年·感恩相伴”,传梦公益诚挚邀您一起,与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关注“资教工程”,支持“老师,别走!”,给孩子一个七彩课堂,为乡村孩子留住老师,实现孩子们的七彩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