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星空下”童军公益夏令营开营 传梦之旅再出发

       每一个孩子,都是来自天空的星星,无论他们来自城市,还是山村,都是天空中明亮的星。在“爱的星空下”,他们相互牵手,彼此照耀,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
       7月23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与TT国际童军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19“爱在星空下”童军公益夏令营在河北省廊坊市TT战士产业园总部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优秀童军与传梦公益“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15名孩子,将在7月23日至7月29日,通过丰富多彩的户外课程和活动任务,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发掘潜能,增强自信,在互帮互助中建立友谊,并感知公益的温度。
15位优秀童军和家长热情迎接来自“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孩子
小队辅为夏令营孩子佩戴领巾
       此次夏令营极具“童军”特色,孩子们将通过学习童军绳结、野外炊事、营地建设等生存技能,提高孩子们的独立能力,而童军工程、童军游戏等一系列的团队项目,更是丰富了孩子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让他们学会在困难面前实现自我突破。同时,孩子们还将义卖自己制作的爱心作品。“爱在星空下”公益夏令营作为传梦公益品牌活动,旨在从寓教于乐的学习过程中,挖掘天性,激发潜能,也将在活动中充分注重城乡孩子的交流融合,播种爱心,传递梦想。此外,来自“资教工程”的资教教师与传梦伙伴——詠春叶准协会的老师将在活动中教授儿童保护和强身防卫课程。夏令营期间,孩子们还会前往故宫、奥林匹克公园、中国科学技术馆等景点,感受首都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科技力量。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女士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她发言道:“这项公益夏令营活动在2016年发起时,是带我们的捐赠人去到‘资教工程’在贵州的项目学校,让捐赠人了解到山里的情况,后来他们提出希望让自己的孩子也能来到山里,感受公益。因此在2017年与2018年的传梦公益夏令营,城市的孩子们走进贵州,与乡村的孩子同吃同住、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到了今年,我希望山里的孩子也能够走出大山,领略外面的世界,希望城市的孩子与乡村的孩子在这7天里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共同留下美好的回忆。”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女士在开营仪式
       TTclub国际童军市场部总裁王彭先生在开营致辞中表示,“日行一善”是童军精神的重要部分,他希望通过此次七天六夜持续、系统性的童军教育,夏令营里的每个孩子都能变得更自信、坚强、富有责任心,成为一个体格健康,性格开朗,品格正直的,具有未来领袖素质的合格的国际公民。
TTclub国际童军市场部总裁王彭先生致辞

夏令营孩子们在分组讨论队伍队名口号
       “爱在星空下”公益夏令营作为传梦公益品牌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受到众多家长的关注与支持,反响热烈。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以公益为主旨和亮点,通过“一加一”的小伙伴模式,围绕公益主题设计关键环节,在青少年中播撒公益的种子,影响青少年成为未来参与公益事业的主体;注重强调培养树立青少年爱的能力,激发他们自觉的爱心行动,通过正向引导让孩子们学会爱人、爱己、爱社会、爱自然,点燃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内心的公益之光。截至2019年6月,近400名孩子通过活动,亲身参与公益学习实践,成为“传梦小小公益星”,这段历程成为了他们心灵成长中的重要记忆,在他们的学习成长道路上,爱之星火在逐步点亮他们的梦想。爱的星空下,群星璀璨。
全体合照
       传梦公益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推动城乡孩子间的良性互动,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实现青少年的自我成长,同时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去实践“日行一善”的童军精神,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一同为社会美好生活奉献力量。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女士和“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孩子
       传梦公益“资教工程”致力于老少边贫地区精准教育扶贫,旨在从根源改变乡村教育面貌。通过为学校配备专业教师(体育、音乐、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给孩子一个七彩的学习课堂,使学生有机会享受与城里孩子一样的均等教育资源,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整体综合素质的发展。
       与传统志愿者“支教”项目不同,“资教工程”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截止今年3月,“资教工程”在贵州省、云南省共设立33所资教学校和1所试点幼儿园,聘用139名资教教师,项目累计受益学生13000多人。“资教工程”的实施,有效缓解了贫困乡村基础教育实际问题,为当地教育均衡发展、乡村孩子享受完善的基础教育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项目通过专业培训和教学实践,为贵州和云南贫困地区培养并积累了一批“守得住乡村”的年轻教育人才,也为社会公益力量参与教育精准扶贫贡献了“传梦经验”。

传梦公益创始人孔维女士和“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孩子